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18期)开讲

2023-05-06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4月27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18期)开讲。本期分别邀请中国航空学会党委委员、常务理事、执行秘书长周竞赛老师和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广东省重点智库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伟老师为各科技社团授课,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林煜玲主持。

202305060945030940.jpg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林煜玲

上午,周竞赛在“科技社团会员的发展、管理与服务”报告中指出,会员工作是科技社团工作的永恒主题,目前广东省科协所属科技社团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与全省的科技发展水平不相匹配,会员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报告从这一视角切入,系统地与大家交流探讨会员的发展、管理与服务全链条会员工作,有助于省科协所属科技社团完善会员管理,加快会员发展,提升会员服务质量。

202305060945269545.jpg

中国航空学会党委委员、执行秘书长周竞赛授课

下午,周建伟以“深入推进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向我们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具体措施,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效果的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论述,中央纪委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的部署以及今年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重点等内容。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和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为依据,结合反腐败斗争的案例,做到了权威准确、深入浅出。

202305060945536515.jpg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授课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各科技社团党组织通过广东省科技社团一体化智慧党建平台、直播链接等方式参与观看学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