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24期)开讲

2023-10-09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2023年9月27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24期)开讲。本期分别请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克兵副教授和省器官医学与技术学会秘书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院长唐保东为省级科技社团党组织授课, 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陈民喜做交流访谈,本期主持人为省器官医学与技术学会主任郑英姿。

202310091413562003.jpg

广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克兵副教授授课

上午张克兵副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题授课。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坚定不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通过张副教授的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10091414266666.jpg

省器官医学与技术学会秘书长唐保东老师授课

下午唐保东副院长就乙肝的治疗及养护的问题做了题为《乙肝可以治愈吗?》的专题讲座,从基础知识、传播、危害、治疗、预防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乙型肝炎。结合经典案例对乙型肝炎进行分析,加强了广大科技工作对于乙型肝炎的相关科普知识,最后对于如何预防以及治疗乙型肝炎为大家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

202310091414538342.png

广东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陈民喜录制访谈

陈民喜秘书长在《我与学会》访谈栏目中详细介绍了广东省药学会的发展现状,分享了他近30年来参与学会工作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在推进科技社团自身建设上,只有坚持秘书处实体化人员专职化,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才能建设一流的科技社团。

202310091417107000.jpg

本期大讲堂主持人为广东省器官医学与技术学会主任郑英姿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广东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员工,各科技社团党组织通过广东省科技社团一体化智慧党建平台、直播链接等方式参与观看学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