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在加快推进广东省富硒产业发展中担当作为

2023-10-25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字体:
阅读:

广东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天然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贡献科协力量。

2020年,省科协整合省内外从事硒元素和重金属元素等研究领域科技工作者,由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学会、华南农业大学等40余家科研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广东省科协天然富硒土地资源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共同打造全省富硒资源共享平台。3年来,该联合体以资源基础调查为先导,开展高精度富硒土地资源调查工作,阳江市阳西县荣获国家第一批富硒土地认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新会崖门、台山都斛、吴川东农、阳西塘口建立了4个“广东天然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特色美食融合的富硒农业发展道路,为全省天然富硒土地资源的研究与开发起到了先行示范和带动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