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25期)开讲

2023-11-06 作者:饶恒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10月26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大讲堂(第25期)开讲。本期分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斌和广东省应用心理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叶茂林为省科技社团授课。

202311061605533265.jpg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斌授课

上午,朱斌在“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讲座中,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为主线,回顾“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历史过程,从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等维度分析“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现实要求,揭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现实难题,并从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方面提出解决路径。

202311061607531746.jpg

广东省应用心理研究会会长叶茂林授课

下午,叶茂林以“舒缓压力 快乐工作”为题,从压力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不良的影响、如何正确理解压力、压力过度的表现切入话题,最后落脚在如何科学应对压力、调适我们情绪的方式、方法和一些手段,如“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四项基本原则,八项基本技术”的压力应对的行动模式,帮助大家形成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从而使大家的生活更加精彩、事业更上一层楼。

202311061608530565.jpg

本期大讲堂主持人为省质量协会项目主管陶佑朋

期间还邀请了来自学会的观众来到现场听课并在直播后现场答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更好地提升了科技社团大讲堂的授课质量。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各科技社团党组织共3000余人通过广东省科技社团一体化智慧党建平台、直播链接等方式参与观看学习。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