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协领导到河源市东源县开展科普调研指导工作

2023-12-22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9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到河源市东源县开展科普调研指导工作。河源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新华、主席李秀青,东源县书记秦卫民、副书记邓山相关同志均有分别陪同。

首先,刘建军出席了第18届河源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开幕式作了讲话。他指出,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给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可以让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能力、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追求科学梦想、探寻科学奥秘。

随后,刘建军参观了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校园科学馆和国防爱国教育办公室。他指出,东江中学校园科学馆设置得很合理,实操性很强,为学生动手实践、开拓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他高度赞扬了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出这是一个特色鲜明,能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它不仅可以帮助观众深入了解国防科技和军事知识,还可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最后,刘建军实地参观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东源县科技馆。听取了对场馆设计、功能规划、展示主题等情况的汇报,对东源科协队伍建设、县科技馆的科普宣传、流动校园科技馆、科普示范县成果巩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