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金属学会到省科协调研交流“科创中国”工作

2024-03-22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3月20日,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广东工业大学低碳冶金工程创新交叉研究院院长王中丙一行到广东省科协调研并座谈。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及学会学术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1-

 会上,王新江介绍了中国金属学会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来粤交流工作,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要求,筹备成立广东钢铁产业科技服务团,推动广东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中丙介绍了2024大湾区低碳冶金及高端材料绿色发展论坛及相关院士沙龙筹备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深入推进钢铁工业节能技术工艺装备创新与改造升级,全流程能源效益提升,为广东乃至中国钢铁低碳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华旭初介绍了省科协“科创中国”建设情况,他表示,省科协将积极对接院士专家资源,全力支持2024大湾区低碳冶金及高端材料绿色发展论坛举办;省科协会积极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要求,全力推动中国金属学会广东钢铁产业科技服务团的组建工作;省科协将积极推动广东四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与中国金属学会等国家级学会合作,共同申请科创中国科技服务专项,开展相关工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