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协到惠州市惠城区开展工作调研

2024-03-22 来源:惠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率调研组到惠州市惠城区开展工作调研。惠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易康、主席朱文转、副主席柯世骠,惠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海浪,惠城区科协主席李丹梅,河南岸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志辉陪同调研。

01

惠城区街道办事处整合辖区资源,围绕“打造四个惠城、建设现代化一流中心城区”的工作思路,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有关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实施科普基础建设、科普能力提升、科普产业繁荣三大工程,打造“科教人才创新高地”,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产业工人科学素质和居民科学素质,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04

调研组饶有兴趣地戴上VR眼病体验,体验患者的不便,了解致病原理。

在惠州市科技馆,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市区一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惠城区“科技体验馆”的汇报,参观了各个展区,详细询问了科技体验馆日常的开放时间,参观人数,受众群体等,并对惠城区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03

林晓湧主席指出,惠城区以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坚持政治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础建设,青少年等“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扎实推进,基层科普行动和科普信息化传播方式不断加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接下来惠城区能够好好总结经验,努力在丰富科普示范内涵,打造科普品牌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惠城科普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