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举办第十五期省级学会秘书长沙龙

2022-08-02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7月26-27日,由省科协主办、省学会研究会承办的第十五期省级学会秘书长沙龙在韶关市举行,本期沙龙以推进科技社团学术、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主题。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韶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车万里出席会议并作致辞。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省科协相关人员、省级科技社团秘书长等30多人参加本期沙龙。

202208021251549940.jpg

会上,华旭初强调,推进科技社团学术、公共服务能力能力建设,要加强学会建设,让学会焕发活力,学会建设与科协建设是相互促进的关系;要加强秘书处能力建设,学会建设的关键在于秘书处,要推进秘书处专业化、秘书长职业化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党建促会建,激发学会工作者建设学会、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的动力,实现学会长足发展。

随后,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彭志聪分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经验,省艾思信息化研究院介绍学术能力提升平台。各位秘书长纷纷就如何利用好以上平台、提高学会工作效率、加强学会与科协的联系、强化自身服务能力等话题发表见解。同时,也就如何加强学会建设、秘书处能力建设和党的建设展开深入讨论。

202208021252489405.jpg

与会人员还到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在食用菌等农作物在研发、培育、销售上的特色做法与成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