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广东巡展(肇庆站)活动启动

2022-08-12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8月9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广东巡展(肇庆站)活动在四会市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四会市副市长肖艳,广东科技报社、四会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指导,省科协、肇庆市科协、四会市政府主办,广东科技报社、四会市科协、四会市教育局承办。

202208121717102983.jpg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设立六大部分展区。展览共展出71件(套)爱国科学家的实物展品,通过这些科学家的手稿、书信、照片等资料,让大家感受到一代代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202208121718086581.jpg

刘建军致辞表示,我国一代代的科学家用青春智慧与激情谱写了一曲曲科技自立自强的精彩华章,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大国的历史丰碑。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勉励大家真切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科技为民的家国情怀;坐热冷板凳、啃碎硬骨头的执着追求;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共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8月9-18日,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肇庆市各辖区积极发动各机关单位、辖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入场参观。主办方还开设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观众只要认真阅读展览内容答对相关题目,即可参与抽奖赢取活动主题文创礼品。

202208121719239161.jpg

肇庆是本次巡展活动的第三站,接下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广东巡展活动还将陆续在阳江、广州黄埔等地进行巡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