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调研广东组织实施工作

2022-11-11 来源: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
阅读:

11月11日,“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调研指导广东组织实施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北京大学原校长王恩哥院士,专咨委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专咨委委员、中国科协常委武向平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全国及广东省管理办公室、广东三所高校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科导师、参与中学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线上活动。

202211151512313497.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代表广东省管理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分别介绍了学校组织开展或筹备“英才计划”的情况。中山大学教授万海代表高校导师分享了学生培养情况及收获体会,与会人员还围绕“英才计划”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202211151513278036.png

2013年启动“英才计划”至今,广东已完成8届335名优秀中学生的培养。10年来,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中山大学、地市科协、参与中学等单位,坚持兴趣导向型的培养模式,强化组织实施,创新管理模式,着力抓好学员的选拔培养,取得显著成效。50多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近30名学生在国内外重大科技赛事中喜获佳绩,并发表多篇论文。

202211151513496006.png

英才计划将于2023年启动2.0版,参与高校在中山大学的基础上,新增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参与培养的学生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