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纺织工程技术人员资格互认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举行

2022-12-22 作者:杨芳 来源:省科协合作交流部 【字体:
阅读:

12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纺织工程技术人员资格互认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在线致辞并见证签约仪式。

范英妍表示,根据中国科协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区域和行业试点工作的部署,纺织专业今年列为粤港澳大湾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互认12个非准入类试点专业之一。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发挥平台作用,携手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共同推动粤港纺织技术界联合协作、促进纺织工程技术人员的成长提高。粤港澳的纺织及制衣业规模宏大,在新材料应用、环保技术、时尚设计、市场营销等方面一直居于国内同行先进水平,引领国际潮流。内地和香港纺织工程技术人员的交流与融合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纺织工程技术人才互认,希望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和纺织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会长简志伟、广东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刘桂雄、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罗碚代表三方学会进行线上签约,活动最后公布了首批港籍纺织工程领域专业工程师能力评价互认名单。

202212221928186549.jpg

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在线签约

省科协合作交流部、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相关人员在线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