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营

2023-01-17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1月13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黄埔区委副书记陈智勇出席并致辞,黄埔区各相关职能单位、30余家科技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02301171200246232.jpg

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启动运营

范英妍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国家级的创新创业平台,是海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国际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科研孵化、技术转移等方面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我省在广州、深圳、横琴3地累计建立了5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数量居全国各省之首。

她希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与知识城“国际人才自由港”和广州市“科创中国”枢纽城市建设紧密结合,与南沙区离岸基地密切联动,充分利用政策利好叠加、多方资源助力赋能,充分运用好这一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能量,高质量链接各类创新主体,促成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的科技创新动能驱动升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

陈智勇致辞表示,离岸基地获批一年多以来,广州开发区始终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组建离岸基地建设协调机制,搭建“1+3+N”离岸基地合作网络,打出“国际人才自由港10条”“海外尖端人才8条”等政策组合拳,国际人才自由港服务大厅等人才载体投入运营,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园企业数量及质量全市领跑,创新创业主体孵化环境不断优化。未来,将推动离岸基地建设跃上新台阶,用好“智交会”“元宇宙”等平台,铺设海外产才交流中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培植产业链、服务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雨林”,奋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核心引擎。

202301171406193853.jpg

领导嘉宾参观主题展览

本次启动仪式以“海纳百川聚人才 创新生态育新机”为主题,活动现场,“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广东巡展活动正式开展,黄埔欧美同学会中新广州知识城分会揭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单位被授牌,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举行。现场还发布了离岸基地宣传视频,播放了离岸基地海外合作伙伴祝福视频。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指导,黄埔区委组织部、广州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工作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协主办,知识城(广州)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科技报社协办。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黄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春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灿,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彭月梅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