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广东巡展活动首站在广州黄埔开启

2023-01-17 作者:胡漫雨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1月13日,“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广东巡展活动首站在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启。该展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入藏资料为依托,以序篇、众心向党、矢志报国、心系民生、求真探源、扬善塑美、纸短情长、启航新程八个篇章进行展示。

202301181319358436.jpg

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现场

主题展现场展出了100多位科学家的150余件学习笔记、科研手迹、书信手稿等珍贵资料,记录了重大历史事件关键时刻、重要节点的日记、信件,也有科学家的生活工作心得、所思所想以及对后辈的期许和殷切的期待。蕴含着“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黄埔区有关领导等在知识城大厦参观了“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广东首展。

202301181319495456.jpg

观众现场参观展览

“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广东巡展在广州黄埔的广东首展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省科协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广东科技报社、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协、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事务办公室(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