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河源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举行

2023-03-06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字体:
阅读:

2月28日,河源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全国科普示范县、紫金县乡镇(校园)科技馆授牌仪式在紫金县九和镇九和中学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活动并讲话,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河源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新华、紫金县委书记黄春彭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303061736569335.jpg

郑庆顺表示,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党中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服务“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我省“三下乡”活动得到基层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已成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品牌。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通过组织“三下乡”等系列基层科普活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广东实现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陈新华表示,近年来,河源市各有关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下乡”活动为载体,切实为基层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物质保障。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动员广大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和志愿者,坚持深入农村、深入实际,开展“三下乡”活动,着力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

黄春彭表示,紫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科技卫生工作,全力支持全县科普创新发展,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科技场馆在全县15个乡镇全覆盖。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和5个乡镇(校园)科技馆建成,将为全县青少年和广大干部群众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全县科技文化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县科协、县教育等部门和各镇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强化科普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科普事业新局面,为紫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03061737203316.jpg

202303061737200833.jpg

活动现场,省、市、县相关单位设立了服务咨询点,通过科普展览、技术咨询、科普资料发放、医疗义诊等方式,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郑庆顺等还为全国科普示范县、紫金县乡镇(校园)科技馆授牌,并前往紫金县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客茶谷”)、紫金白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