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原创话剧《熊大仁》演出启动仪式举行

2023-03-23 作者:记者 胡漫雨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广东海洋大学 【字体:
阅读:

3月22日,原创话剧《熊大仁》演出在广东海洋大学启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协、广东海洋大学主办,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湛江市科协承办。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副校长邓逢光出席活动。3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本场演出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直播。

202303231038329569.jpg

原创话剧《熊大仁》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开展的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资助项目。话剧以中国现代珍珠之父、广东海洋大学奠基人之一熊大仁教授的事迹为原型改编而成,全剧以主持人解说方式连接熊大仁教授工作生活的六幕——“位卑未敢忘忧国:弃学报国,义赴国难”、“要留清白在人间:据理力争,大义凛然”、“而今迈步从头越:领袖激励,复兴育珠”、“柳暗花明又一村:艰苦试验,喜获成功”、“哪里艰苦哪安家:听从召唤,勤勉励志”、“春蚕到死丝方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及尾声“坦荡胸襟,精神永存”,讲述了熊大仁教授将毕生精力贡献给我国珍珠养殖业和水产教育事业的故事,以生动的细节和独特的视角致敬一代爱国知识分子为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赤子之心,展现了一代教育先驱者身上不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通过演出,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广大青少年朋友,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努力让我国科技界的优良学风和精神气质薪火相传,在新时代创新赛场上不断展现强大生机和活力。

202303231039064739.jpg

202303231039065207.jpg

据悉,该话剧将在我省部分高校进行巡演,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202303231039526147.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