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粤港科技界、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座谈会”在香港举办

2023-03-20 来源:省科协合作交流部 【字体:
阅读:

3月18日,省科协在香港举办“粤港科技界、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副部长叶水球,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滕锦光,香港前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省港澳办二级巡视员邓永忠,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何英杰,香港中联办教科部二级巡视员、专业处处长郭建华,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卜国明,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总裁徐海山,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等领导嘉宾,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香港相关科技团体负责人,广东省相关地市科协及省级学会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庆顺通报了2022年广东省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和省科协工作情况,叶水球代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致辞,张曼莉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致辞(视频),彭耀雄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致辞,滕锦光、卜国明、严建平、林祥分别代表香港科技团体、香港特邀委员、及广东省地市科协作了交流发言。

202303231201226973.jpg

郑庆顺通报广东省及省科协有关情况

郑庆顺指出,2022年,省科协紧密加强与港澳科技界的交流合作,积极搭建粤港澳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大力开展粤港澳科创协同合作,努力做好青年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大湾区工程师资格互认,取得显著成效。广东省科协将继续大力开展粤港澳科技、学术、人文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拓展与港澳科技界的科创、科普协同合作,更加努力推进大湾区工程师资格互认取得新进展。广东省科协将按照建设世界一流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等使命任务,与香港科技界紧密沟通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合作,为助力粤港科技创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03231201523233.jpg

叶水球代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致辞

叶水球指出,希望香港科技界人士、广东省科协特邀委员将自身专业所长、科协事业所指和国家战略所需有机统一,主动积极谋划促进粤港科技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新项目,争做推进强国建设、助力湾区发展、增强香港“兴”的动能的排头兵。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粤港科技交流合作,支持广东省科协充分调动科普、学术、智库、组织、人才资源,为粤港两地科技交流合作再开新篇。

其他致辞、发言嘉宾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推动粤港科技界紧密联系、协同合作,将有效助推两地科创事业发展。将在推动粤港科技交流合作、服务两地高质量发展、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303231202309930.jpg

拜访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

202303231202506203.jpg

拜访香港工程师学会

在香港举办座谈会期间,省科协、相关地市科协及省级学会,分别拜访了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机电工程署、京港学术交流中心、香港工程师学会,就推动粤港科创科普合作、科技学术人文交流、青年学生研学参访、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专业人士考察交流及大湾区工程师资格互认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增进互信了解,凝聚合作共识,建立科技协作关系。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