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第二十一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2023年科学家前沿交叉学科高端论坛举行

2023-04-27 作者:李婉欣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广东科技报社、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 【字体:
阅读:

4月25日上午,由省科协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2023年科学家前沿交叉学科高端论坛在清远市举行,2023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同步启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清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丰出席开幕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主持。各地市科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科技社团、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主要负责人,清远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专家参加活动。

202304271212489063.jpg

郑庆顺致辞表示,今年的学术活动月活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他希望广东科技战线特别是科协系统全体同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动服务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助力我省实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体现大格局大作为大担当。

202304271213047282.jpg

开幕式上,省科协授牌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为第一个“广东省科技社团创新基地”,该研究院先后与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以及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产学研平台签约;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等4家单位被授牌为“成果转化共建基地”。当天下午,第九届先进制造技术与应用材料国际学术会议、第二届智能电网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等4场分论坛同时举行。

202304271213183949.jpg

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是一年一度全省性学术盛会,经过21年的接续努力、创新发展,活动规模不断壮大,运行机制不断成熟,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具有专业性、广泛性、群众性的学术交流品牌,成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本届省科协学术活动月期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围绕“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实验大赛、学术讲座、技术培训、精品课堂等各类活动共724项,以期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度、社会关注度、科技创新贡献度。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