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05-05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2023年省科协党建年度工作安排,4月22-27日,省科协“弘扬延安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吴焕泉,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党务骨干共25人参加了培训班。

22日,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出席并致欢迎辞,范英妍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202305081655507523.jpg

范英妍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最关键、最艰苦的时期,也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时期,党在延安的奋斗历程为我们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延安精神。

范英妍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现实价值,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四服务”的实践当中,推动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202305081656128154.jpg

在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中,围绕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采用专题教学、现场讲解、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

202305081656544100.jpg

结业仪式上,刘建军指出,这次延安专题培训是一次朝圣之旅、补钙之旅。刘建军强调,学习培训就是要不断改造学习、改造思维、改造工作,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科协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