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五期)在茂名市委党校开班

2023-05-14 作者:饶恒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5月9日-12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五期)暨科技社团党建示范培训班在茂名市委党校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省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及省科协、广州市科协和茂名市科协的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市各科技党组织负责人共52人参加学习培训。

202305171453086062.jpg

9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茂名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上,茂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小春介绍了党校基本情况,强调了培训的纪律要求。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付德金对科技社团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202305171453315278.jpg

华旭初作动员讲话,并对参会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来有所学,学有所得,得有所用;二要集中精力,保证达到预期的培训目的;三是勤于思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带着问题去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进科协事业和学会发展上来。

10日-11日,培训班学员在茂南区金塘镇木头塘村等地通过走访参观和学习了解了当地以生态环境修复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从滨海新区到水东湾新城,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并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历程,切实感受党建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305171453572133.jpg

202305171454395495.jpg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一是开展了专题教学。全体学员聆听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敬读李卡烈士诗文 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等三个单元的理论学习,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习到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了党性观念和思想境界。二是开展现场教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茂名的线路,跟随总书记步伐看茂名近年来的现代化发展情况,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给当地群众带来的新风貌。三是开展科技社团交流座谈会。结合科技社团特色及各业务特点,探讨上下联动、跨专业协同的潜在机会,群策群力推动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建设、粤西地区乡村振兴和革命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锤炼党性,开阔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科技社团,为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