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等6部门开展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

2023-05-19 作者:李婉欣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5月18日,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评审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为组长的遴选专家组,对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进行了遴选评审。

202305191703221046.jpg

入围的人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医院等单位,他们在前沿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重大成果转化、学科人才培养、国防科工、科学普及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对象具有广泛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6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产生了20名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5月至12月,围绕“最美科技工作者”主题,主办单位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报告会、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