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3-05-25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5月24日,广东省科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由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主持,省科协九届常委参加会议,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为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所作的批示精神,审议《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第十届全省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方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

202305251754310905.jpg

会议指出,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是科协组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创新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助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与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嘱托,把总书记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科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组织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突出抓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群众路线,突出目标导向,扎扎实实搞好4个专题调研并推进成果转化。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联系科协实际,扎实有效实施好“四个工程”“三项计划”。三是进一步发挥科协特点优势,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三性”上着眼,在学术、科普、智库“三轮驱动”上做文章,在推动科协品牌工作转型升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上持续聚焦用力。四是紧紧铆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严要求做实自选动作,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转化为生动实践,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取得显著成效,切实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