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郑庆顺赴梅州调研并出席梅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3-09-22 来源:梅州市科协、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9月18-1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一行到梅州调研科学普及等工作,并参加了梅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嘉年华活动。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会见郑庆顺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活动。

202309221427308409.jpg

郑庆顺一行先后到梅州市科技馆、市农林科学院、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梅州科学普及工作和科技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情况。

202309221428391244.jpg

19日下午,郑庆顺出席2023年梅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梅州科普嘉年华活动。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梅州科普工作,并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把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协同推进,市科协能够切实履行科普工作牵头职责,协调各部门开展科普工作,推进了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梅州要深入实施科普政策法规,积极推进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末,全市有4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与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科普场馆。要做大做强科普品牌活动,大力提升基层科普能力,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持续快速提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崔毅强调,梅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找准科普工作的方位方向和重点着力点,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梅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

梅州市科协表示,将积极落实好郑庆顺书记对梅州科普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奋力开拓梅州科普工作新局面,为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贡献科协力量。

202309221429198060.jpg

郑庆顺还在活动中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并共同启动2023年梅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梅州科普嘉年华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