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贺军科出席广东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调研科技工作

2024-01-15 来源:中国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1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参加广东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并围绕科协组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建设开展调研。其间,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会见贺军科,并就科协工作交换意见。

贺军科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东省科协过去五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广东在全国科技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定位,希望广东省各级科协组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发展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努力做出更大贡献。强调科协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报国理想;要主动服务大局,加快区域科普能力建设,发挥开放合作桥头堡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创新创造;要强化事业支持,优化建功环境,加强人文关怀,倾心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成才建功;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锐意改革中走在全国前列。

在粤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广州实验室等地调研。贺军科在调研中指出,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科协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发挥组织优势,在优化政策环境、激活创新动力、服务产研融通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