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广东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4-01-19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1月16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成洪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中心组成员周佑英、林晓湧、刘建军、华旭初、范英妍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省科协“十大”精神作重点发言。

202401190932060613.jpg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重要时刻,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出席大会。黄坤明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待,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推进科技创新、做好科协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完善了制度,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营造出浓厚的创新氛围,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创我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推动我省科协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把握科技事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准确领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宣传阐释。要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挺进经济建设主战场,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天下英才集聚南粤大地创新创造创业,着力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全国科协组织深化改革探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科协机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