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研究做好相关工作

2024-02-22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2月21日,省科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科协党组书记成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建设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等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深化科协改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协力奋进,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二要科学谋划、聚焦妨碍科协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梳理科协机关职能、职责,明确改革的工作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和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三要聚力全面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找准战略支点,着力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构建科协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构筑科技强国的四梁八柱,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精神状态,推动科协改革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展现了广东紧紧依靠科技第一生产力、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奏响了全省上下增强转型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聚力产业科技创新的新春序曲,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了走在前列、勇挑大梁的行动号令,也拓展了大显身手、大展其能的建功平台。一要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科技人才,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二要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应用牵引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科技融合发展,实现互促双强目标。三要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坚持面向基层、创新方式抓好科普工作,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加快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科普产业体系。四要注重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加强调查研究,整合资源强化战略研究和咨询论证,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要继续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抓紧抓实科技人才培育托举、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咨询参谋辅政、科学普及提升素质、国际交流开放合作等主攻方向,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升凝聚力、公信力、影响力,在全面构建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科协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