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成洪波到河源调研农村科普工作

2024-02-28 作者:陈文婷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字体:
阅读:

2月26—2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成洪波带队到河源市,就提升农村科普工作能力、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专题调研。

成洪波一行先到东源县柳城镇万绿智慧无人农场,详细了解无人农场水稻种植产业和柳城镇的基本情况,与农场负责人就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小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成洪波一行到东源县义和镇下屯村观澜生态研学科普基地,实地查看了下屯净水厂、湿地农耕科普园、科普长廊等,与村委书记和基地负责人交流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创新农村科普工作的对策措施。

成洪波一行专程前往紫金县,深入九和镇校园科技馆、客茶谷、白溪自然保护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校园科技馆建设和科普课程设置、紫金蝉茶的产业发展和科普基地创建、自然科普馆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情况。成洪波对共建共营校园科技馆、将科普融入产业建设和文旅发展等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设施、创新课程、丰富活动,扩大科普覆盖面,提高科普工作效能,加快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成洪波在河源市科协机关召开座谈会,与市县科协负责同志探讨如何发挥科协组织作用、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成洪波指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多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重视和支持;要善于调动、激活各方资源,打造常驻农村的科普工作力量,实现科技“常下乡”;要勤思考、多总结,因地制宜,构建支撑河源高质量发展的科普体系;要对接生产、生活的需要,让科普真正触达服务对象,提升农村人口素质,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及河源市科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