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成洪波带队到揭阳调研基层科协工作

2024-03-14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字体:
阅读:

3月7日至8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成洪波带队到揭阳市调研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科普工作,要求地方科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黄坤明书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在省科协“十大”上的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贡献科协力量。

调研组一行前往揭阳市气象学会,现场察看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基础条件建设、科普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及科普教育工作开展等情况。成洪波肯定了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同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当地群众的实际需要,在拓展科普教育内容、加强科普工作者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科普工作机制等方面继续用气力、下功夫。

图片1-  

调研组一行来到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参观考察创雅教育,深入了解学校科创特色场室建设、科创特色人才培养、科创特色课程开设等情况,现场观看了机器人表演、车模竞技等学生科创成果展示,学校到处洋溢着科创氛围。成洪波对华美实验学校重视青少年科创教育和取得的系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图片2-  

调研组一行同揭阳市科协机关干部、县(区)科协和部分学会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听取了揭阳市科协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科普工作情况,以及部分市级学会和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成洪波均给予鼓励,同时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以服务科技人才为重点,努力摸清盘活存量科技人才、培育引进急需紧缺科技人才,聚焦当地产业主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协同农业、科技、教育、发改、工信等有关单位部门,有效联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产业科技创新等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发展;要找到找准提高当地人口科学素质的短板弱项,围绕“五大重点人群”对优质科普公共产品的需求,因地制宜用好地方资源禀赋,坚持以应用场景牵引科普供给,不断推进扩面提质增效;县(市、区)科协要持续延长手臂,扩大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覆盖面,扎实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重要任务,努力赢得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任和认可,争取获得社会各方的认可和支持;地方学会要继续拓展工作功能,不断自我赋能,聚焦当地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群众急需,发挥学会所能,共同为揭阳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而作出新贡献。

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揭阳市科协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