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4-03-14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3月13日下午,省科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由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主持。省科协十届常委参加会议,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DSC_4978-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中央书记处关于中国科协工作的指示和中国科协十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科协“十大”精神,研究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审议广东省科协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审议广东省科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和组成方案,审议广东省科协兼职副主席定期轮值和联系地市科协工作制度,审议广东省科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人选的建议,审议广东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港澳特邀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担当科协组织的历史使命;要扎实推进省科协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一是着力服务科技人才成长,二是着力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三是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四是着力打造科技智库品牌,五是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六是着力推进对外交流合作;要全面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常委会对省科协工作的领导作用: 一是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健全和落实常委会工作制度,三是推动常委履职尽责和机关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2024年省科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任务,落实省科协“十大”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汇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