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部署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2024-03-18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近日,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继续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强调,广泛开展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通知明确,学习宣传活动由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遴选发布、宣传展示、深入学习等环节组成。重点遴选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等,为实现产业科技互促双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重大安全挑战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通知指出,围绕学习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报告会、学习实践活动。灵活运用宣讲交流、典型访谈、主题座谈会等形式,采取微视频、微课堂等群众接受的方式,讲好感人故事、谈出学习心得、升华使命责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