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成洪波带队到省老科协调研

2024-03-28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等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3月2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成洪波带队到省老科协调研指导。省老科协会长郭俊等协会主要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省科协学会学术部、组织联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

郭俊代表省老科协对成洪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中国老科协和省科协的领导下,2024年初,广东省老科协顺利换届,选优配强了新的领导班子,目前协会工作有序开展。座谈中,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良民汇报了协会近期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洪波充分肯定省老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科协高度重视中国科协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专门研究《意见》的贯彻落实及推进措施,并要把省科协的工作与省老科协工作结合起来,拟将省老科协纳入省科协核心体系中安排部署工作,将与老科协共享资源,解决老科协所急所需,并将老科协组织建设纳入科协常态化工作中推动,为老科协组织建设提供条件保障。

成洪波对老科协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联系服务老科技工作者意识,专注于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二是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推动工农产业科技创新、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及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团结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促会建,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四是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五是积极动员省科协退休干部加入老科协,使科协与老科协之间建立紧密联系。

郭俊表示,省老科协领导班子将积极创新思路举措,认真研究谋划、合理推进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探索与完善协会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切实加强与省科协的工作对接,定期向省科协作工作汇报。与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并肩,在科技创新、科技管理、科学普及等方面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和经验优势,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及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