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广东科技报】2019年广东省“蓓蕾计划”活动(番禺站)启动

2019-11-03 来源:广东科技报 【字体:
阅读:

机器人舞蹈让孩子们乐开怀。莫文艺 摄

本报讯(记者莫文艺通讯员黄晓东)10月30日,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联合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番禺区科学技术协会、番禺区教育局等单位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蓓蕾计划”活动(番禺站)在广州市番禺区红郡小学、番禺区市桥草河小学举办。有关部门领导和负责人、科教专家、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2019年广东省“蓓蕾计划”活动(番禺站)暨广东省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在番禺区红郡小学启动。活动旨在实施科学素质提升工程,整合社会科教资源,推进校园科普行动,开展科普教育体验,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社会氛围。据悉,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目前已联合有关单位开发了三条研学路线,将对参加科普研学活动的中小学生进行分类评价,适时组织科普研学活动的总结和交流,评选一批优秀营员、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辅导员,并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广东省地震局等单位带来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科普大篷车展品互动体验、民航空管知识宣传、思维导图的教与学应用作品展示点评与现场创作指导、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宣传教育、3D打印展示及互动体验、VR科普体验与校园科普阵地建设成果展示、认识海洋垃圾流动博物馆展示与体验、青少年多米诺骨牌体验、卫生健康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安全用药宣传、辨识中药材,天文知识宣教与天体观察体验活动等科普体验活动让现场师生意犹未尽。华南理工大学文尚胜教授还作了关于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