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周斌代表:大数据赋能提升知识产权检察质效

2023-03-16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阅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总工程师黄埔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周斌接受采访时建议,检察机关应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持续推动大数据技术与法律监督工作的深度融合。

202303161454557151.jpg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斌

“近年来,检察机关以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助力创新发展。最高检及天津、山西、山东等29个省级检察院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一体履行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还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共建协同保护机制,挂牌督办重大、影响性案件,彰显出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与信心,值得点赞。”周斌代表表示。

202303161457469129.jpg

周斌在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最高检专门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这对于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周斌代表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推动大数据技术与法律监督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