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协关于举办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工作交流活动的通知
粤科协普〔2022〕7号

2022-04-26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字体:
阅读: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加强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工作交流,规范项目的管理和运行,不断提升全省科技馆体系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水平,根据省科协年度工作安排,定于2022年5月11-12日在河源市举办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工作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

协办单位:河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参加人员

(一)各地级以上市科协科普部负责同志1名,共约21人。

(二)获得2022年财政部下达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项目的科技馆负责同志1名,共约15人。

(三)各科普大篷车项目负责同志1名,共约21人。

(四)各农村中学科技馆负责同志1名,共约4人。

三、主要内容

(一)开幕式。邀请省科协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

(二)专家授课。邀请现代科技馆体系专家围绕体系建设、能力建设、管理运营等内容授课。

(三)经验交流。共分2个小组,1.实体科技馆和农村中学科技馆负责同志为1组,围绕科技馆及农村中学科技馆管理运营、免费开放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交流。2.科普大篷车负责同志为1组,围绕科普大篷车管理运行经验以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

(四)现场观摩活动。组织到有代表性的科普场馆实地观摩特色科技活动。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5月11-12日,会期2天。

地点:河源市翔丰国际酒店(河源市源城区沿江东路1号,电话:0762-3299999)。

五、日程安排

表格.png

六、有关要求

(一)请各有关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安排参会人员,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5日前将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1939025219@qq.com)。参会人员用餐及住宿由省科协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用由参会单位负责。

(二)请参加经验交流的各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以及科普大篷车负责同志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三)根据我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请活动人员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提供“粤康码”状态和“粤康码”14天行程卡,科学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的人员,请与工作组联系。

七、联系方式

(一)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

联系人:李  殷,梁崧波

电  话:13632383748,13570383566

邮  箱: 1939025219@qq.com

(二)广东省科协

联系人:黄雄飞   

电  话:020-83547161


附件:参会回执.docx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4月25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