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协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馆数据统计及科技馆免费开放有关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粤科协办发〔2023〕1号

2023-01-11 来源:省科协科技普及部 【字体:
阅读: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科技馆数据统计及科技馆免费开放有关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3〕1号)要求,广东省科协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馆数据统计及科技馆免费开放有关材料报送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科技馆体系2022年度基础数据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负责组织本地已建成开放科技馆(含纳入2022年度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范围的单位)登录“科技馆体系数据采集系统”(https://sjcj.cdstm.cn)填报2022年度基础运行、展览教育、科研工作、社会反馈等基本情况,并提交年度工作总结,主要内容包括工作亮点与成效、创新特色案例、存在的问题、明年工作计划等。填报内容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填报数据为实际发生数。

(二)2022年度免费开放科技馆工作总结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负责组织本地纳入2022年度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的单位,提交科技馆免费开放情况总结,主要内容包括本馆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本馆免费开放运行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三)在建(拟建)和利用已有场馆改建科技馆名单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汇总统计本地在建(拟建)(附件3)和利用现有场馆改建科技馆(附件4)名单和基本数据,包括场馆名称、上级主管单位、规划常设展厅面积、预期建成开放时间等情况,统计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在建(拟建)和利用已有场馆改建科技馆仅统计已通过发改委立项的科技馆,在建(拟建)以是否动工建设划分。

二、报送要求

请各地级以上市科协参考《科技馆体系数据采集系统填报指南》(附件1)要求,按照《广东省已建成科技馆账号信息表》(附件2)分配的账号登录“科技馆体系数据采集系统”(https://sjcj.cdstm.cn),通知并指导本地各科技馆及时登录系统,于2023年2月8日前完成数据填报工作并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其中,纳入2022年度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范围的单位还须同步提交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总结。

三、联系方式

(一)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

联系人:卢健韵

电  话:020-28328355

邮  箱: 234750345@qq.com

(二)广东省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黄雄飞

电  话:020-83547161

(三)中国科技馆

联系人:王美力(数据采集系统咨询)

电  话:010-59041354  15201439351

附件:1.科技馆体系数据采集系统填报指南

          2.广东省已建成科技馆账号信息表

          3.在建(拟建)科技馆名单

          4.利用已有场所改建科技馆名单

                       广东省科协办公室

                       2023年1月9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