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邀请参加“新征程 我的梦”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的函
粤科协关工委函〔2023〕4号

2023-03-23 来源:省科协关工委 【字体:
阅读:

各地市科协、教育局关工委,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厅字〔2021〕46号)、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国发〔2021〕9号),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直机关关工委”)、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科协关工委”)决定联合举办“新征程  我的梦”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七巧板是中华传统益智学具,通过七巧板创意制作方式,将科技创新教育、中华传统益智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从2014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2019年起,省直机关关工委联合省科协关工委主办了四届主题突出的竞赛活动,越来越受到青少年欢迎和积极参与。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届竞赛活动主题为“新征程  我的梦”。兹邀请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各地市科协、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青少年科教机构团体和学校、幼儿园等有关单位,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实际,组织广大青少年紧紧围绕主题,运用七巧板创意组拼方式,创作描绘在新征程上追逐美好梦想的作品。

本届竞赛活动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大力支持,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将结合举办“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学校)开展七巧板专题培训和赛事活动,并继续发动港澳学生参加,让港澳学生更多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重大事件的活动。

本届竞赛设个人赛、团体赛,并开展“我与七巧板活动共成长”科普征文和“七巧板创意制作校本教材”评奖专项活动。本届竞赛将采取现场制作竞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及邮寄作品参赛相结合方式。有关竞赛活动详情可登录“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www.gdsta.cn)”、“广东光电网(www.gdoet.org)”或加入Q群“科技创意制作”493767288了解。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主办单位

省直机关关工委:李凯贤,手机:15626429163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杨来春,电话:020-37627930

省科协关工委:李江鸣,电话:020-83548492

2.承办单位

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刘焕彬,手机:18617329996;黄小莉,手机:18675953926

省光电技术协会:廖嘉华,手机:15625058769

附件:“新征程  我的梦”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22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