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2年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项目验收和科普大篷车运行考核工作的通知
粤科协普〔2023〕6号

2023-03-24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字体:
阅读: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效能,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根据《广东省中央补助地方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和《广东省科协科普大篷车管理实施细则》,省科协将组织开展2022年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项目验收和科普大篷车运行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项目验收

(一)验收范围

获得2022年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补助的广州青少年科技馆、汕头科技馆、韶关市科技馆、韶关市曲江区科技馆、河源市科技馆、河源市东源县科技馆、河源市和平县科技馆、河源市紫金县科技馆、惠州科技馆、东莞科学馆、江门市江海区科技馆、阳江市科技馆、阳江市阳西县科技馆、湛江科技馆、清远市阳山县科技馆等15家科技馆。

(二)验收内容

根据2022年各有关科技馆与省科协签订的《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项目协议》规定的内容和任务要求以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验收。

(三)验收程序

1.报送验收材料

(1)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表(附件1),须经地市科协确认和盖章。

(2)项目协议。

(3)项目验收报告(附件2)。

(4)项目任务完成情况佐证材料。

(5)项目资金收入和支出明细账、财务凭证。

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及材料1、3的盖章扫描件,请于2023年4月9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形式审查

省科协科普部将组织审查各单位提交的验收材料,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联系各项目承担单位修改或补充项目验收材料。

3.现场抽查

省科协科普部将抽取部分科技馆开展实地走访,审核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同时收集在项目管理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

4.专家验收

省科协科普部将组织科技馆以及财务专家召开项目验收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有关科技馆负责人现场汇报项目执行情况,专家组根据验收材料和现场汇报情况对各项目评分验收。

5.通报验收结果

验收完毕后,省科协科普部将向各科技馆通报验收结果,并将验收评分作为2024年度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未通过验收的单位需根据验收意见及时整改,未及时整改的科技馆限期要求整改,不纳入下一年度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补助范围。

二、科普大篷车运行考核工作

(一)考核范围

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等20个单位运行的21辆科普大篷车(具体名单见附件3)。

(二)考核内容

考核以各基层大篷车管理运行单位在全国流动科普设施服务平台(http://kpfwpt.cdstm.cn/)上的运行数据反馈、工作动态上报和活动开展图片上传为主要依据,客观考察各基层科普大篷车管理运行单位活动开展实际情况。

(三)考核程序

1.报送自评材料

各科普大篷车运行单位根据本单位2022年度实际情况填写科普大篷车使用情况年度汇总表(附件4),同时依据科普大篷车年度考核评分标准(附件5)进行自评,并将自评得分情况、科普大篷车使用情况年度汇总表和科普大篷车年度工作总结经当地市科协审核盖章后,于2023年4月9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审查考核

省科协科普部将根据科普大篷车年度考核评分标准(附件5),组织人员在各运行单位自评的基础上进行审查考核,确定最终得分。

3.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等次由最终考核得分确定,其中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合格(60-79分)、不合格(60分以下)。省科协将在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交流活动上宣布科普大篷车优秀管理运行单位并颁发牌匾。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单位,在申报广东省基层科普行动等项目时,给予优先支持。

三、联系方式

(一)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

联系人:卢健韵

电  话:020-28328355

邮  箱: 234750345@qq.com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连新路171号广东科学馆东楼409室

(二)广东省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黄雄飞   

电  话:020-83547161

 

附件:1.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表

          2.XXX项目验收报告

          3.广东省科普大篷车运行单位名单

          4.科普大篷车使用情况年度汇总表

          5.科普大篷车年度考核评分标准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23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