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广东省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粤科协组人〔2013〕7号

2014-11-11 来源: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字体:
阅读:

各有关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地级以上市科协、佛山市顺德区科协,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高层次女性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决定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活动。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3〕18号)精神,为做好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广东省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学风正派;

  (二)在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或提出重要创新学术思想;

  (三)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196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

  (四)具有博士学位或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工程技术领域或涉密领域不包含在评选范围内。

  二、获奖名额

  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获奖人数不超过10名,其中至少1名在西部地区工作。

  三、推荐单位及推荐名额

  各地市科协推荐本市的候选人1名;有关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本学科领域的候选人1名;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推荐本单位的候选人1名。

  四、推荐材料及报送要求

  (一)《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纸质材料一式2份(请勿另附封面)及电子版。推荐表请在省科协网站(http:// www.gdsta.cn)下载;

  (二)候选人附件材料2套,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三)请于2013年7月20日前将候选人推荐材料寄送广东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dskxzzrsb@126.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定坚    冯日光

  电  话:020-83548492、83541102

  传  真:020-83549085

  邮  箱:gdskxzzrsb@126.com

  地  址:广州市连新路171号  广东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邮  编:510040

 

附件:1.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办法;

   2.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

                                     广东省科协

2013年6月28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