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岭南科学论坛>详细内容

2022年岭南科学论坛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2-04-01 来源:广东省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30日,2022年岭南科学论坛工作启动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部署论坛系列活动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学术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承担岭南科学论坛、第二十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开幕式、科技创新助力工程传播计划等项目的各有关省级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会议简化了流程、最大限度压缩了会议规模。

图片1_副本.jpg

范英妍在讲话中表示,岭南科学论坛已成为广东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得到省科技厅、省工商联和省社科院的持续支持,也有赖于各省级学会的共同努力。为高质量办好今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她指出,各承办单位和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论坛组织实施的有关部署和管理要求,在规范组织实施中把“强三性”“建三型”落到实处,严把内容、导向和质量关,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省科协“四服务一体”主业,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科技课题办会,围绕打造优质学术品牌加强纵向横向、湾区内外的协同协作;要统筹做好办论坛和保安全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学术交流、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图片2_副本.jpg

会上,学会学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岭南科学论坛基本情况与管理要求,各学术项目相关承办单位省计算机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省物理学会、省真空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眼健康协会、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广东水产学会、省生物物理学会、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省质量协会等11个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岭南科学论坛、第二十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开幕式等项目筹备工作,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汇报了今年论坛传播工作方案。

省科协依托岭南科学论坛等品牌,联合省级学会、地市科协、专业学术机构,为全省科技工作者搭建起学术资源共享平台和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在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科技人才成长,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今年,10场岭南科学论坛主题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低碳技术、量子科技、公共卫生、眼健康、海洋种业等多个领域。论坛将继续致力构建多方合作共赢的格局,用好全媒体平台加强品牌宣传和学术传播,进一步提升岭南科学论坛的品牌影响力、学术引领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