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岭南科学论坛>详细内容

2022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广东公共卫生论坛在广州举行

2022-12-21 来源: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12月18日下午,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卫健委指导,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2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广东公共卫生论坛在广州举行。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出席并作讲话,省预防医学会会长、论坛主席吴圣明致辞,厦门万泰公司、默沙东公司代表进行企业嘉宾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在论坛作主旨发言。

202212210913596278.jpg

本次论坛集结全国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预防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疾控原中心主任王宇以《强化治疗、管理融合,提高肝炎防治覆盖率》为题作报告,清华大学健康研究院院长梁万年教授作题为《整合型卫生健康体系建设中公共卫生的机遇与挑战》报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作《从结核病防控看传染病流行的消除》报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作《公共卫生传播与沟通》报告。

202212210914136917.jpg

广东公共卫生论坛致力于探讨预防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传染性疾病与慢性非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服务于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前两届论坛在公共卫生学界和社会层面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今年论坛被纳入广东省科协“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