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岭南科学论坛>详细内容

2023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眼健康行业创新发展第三届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23-12-15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广东科技报社、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 【字体:
阅读:

12月10日,粤港澳大湾区眼健康行业创新发展第三届高峰论坛暨眼科诊疗技术新进展研讨会视觉与眼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多维度阐述眼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状态及趋势,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眼健康行业健康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省眼健康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名誉主席葛坚及会长岳丽菁等领导嘉宾出席。

202312151418039823.jpg

作为2023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本次论坛由省科协、省科技厅指导,省眼健康协会主办,以“大湾区眼健康行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多位眼科行业专家围绕报告中的眼健康行业热点、创新研究成果展开讨论,为推动学科交叉研究、行业创新、产业升级建言献策。

202312151418298157.jpg

主论坛上,岳建民院士、葛坚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刘鑫教授、深圳市眼科医院张少冲教授、澳门镜湖医院赖一凡教授、中山大学眼科中心(普瑞眼科总医院)刘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天然产物是药物发现的重要资源》《青光眼的细胞治疗》《新冠疫情期间青少年近视》《高度近视黄斑病变手术策略》《儿童近视防控真实临床初步分析》《β-烟酰胺单核苷酸对小鼠年龄相关性晶状体硬化的调节作用及其机制研究》的报告。

202312151418497700.jpg

广东省眼健康协会希望通过此次举办大型学术交流活动的机会,为医疗机构、高校、企业和研究院所等单位之间开展创新性、跨领域研究和合作搭建新型交流平台,更好地引导眼健康行业创新创业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完善眼健康行业供给机制,通过科学借鉴相关学科智慧,推动眼健康行业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