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第二届华南精准法医学高峰论坛在粤举办

2023-01-29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阅读:

1月14日,由中国工程院丛斌院士领衔、20余名法医领域顶级专家齐聚的第二届华南精准法医学高峰论坛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并同期举办2022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法医学分会年会。

论坛聚焦法医学全球发展趋势、前沿科技,来自法医学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们在会上聚焦法医学全球发展趋势、前沿科技,从精准法医学鉴识中新技术及新方法的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带来精彩不断的前瞻报告,极大地丰富了法医学鉴识理论,推动了法医学技术水平的进步。现场氛围热烈,专家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将大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也为提高司法鉴定质量、捍卫司法权威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

第二届华南精准法医学高峰论坛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法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广州市法医多组学精准鉴识重点实验室承办。

wps_doc_0.jpg

wps_doc_1.jpg

会议现场

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法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朱波峰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骊、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山大学赵虎教授、广州市刑事科学研究所刘超教授、广州医科大学胡丙杰教授、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李成涛教授等多名法医学权威专家及来自法医学以及相关医疗卫生、生命组学、生命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医工结合等领域专业人士、嘉宾出席参加,围绕精准法医学鉴识中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研究及应用进行专题分享和经验交流,为推动精准法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院士在专题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法医学科学体系架构,并强调法医学的学科概念及法医学学术、技术体系。丛斌院士指出,法医学是研究并解决与法律有关的人身损害、死亡、身份鉴识等问题,为刑事侦查提供线索,为审判提供证据的医学学科。同时在会议中指出求实、求证、求新是法医科学工作者的基本价值观,并为法医学未来获得突破性进展指明方向。

wps_doc_8.jpg

会议专家合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