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首届南方脑炎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

2023-01-29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阅读:

1月15日,首届南方脑炎高峰论坛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成功举办,来自中枢神经免疫和感染性疾病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齐聚羊城,1000余名省内外同道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会,交流、探讨神经免疫领域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前沿热点,共同促进脑炎疾病精准诊疗进程,助力脑炎相关领域临床诊治能力和科研水平提升。

论坛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中枢神经免疫和感染性疾病分会承办。

wps_doc_0.jpg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徐涛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胡学强教授、陆正齐教授、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张璐副秘书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应逸副院长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中枢神经免疫和感染性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汪鸿浩主持。

wps_doc_2.jpg

徐涛院士线上致辞

神经免疫领域的专家们聚焦中枢神经免疫和感染性疾病,从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疗方案等方面为参会者带来最新的进展报告,尤其是新冠病毒流行以来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讨论。现场讨论氛围热烈,线上同行踊跃提问,为今后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提供了认识和治疗脑炎的新视角、新思路。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胡学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施福东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关鸿志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唐亚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管阳太教授等作专题报告分享。

汪鸿浩主任委员表示,此次会议通过专题报告与病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中枢神经系统免疫和感染性疾病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极大地提高了与会人员对该领域疾病的认识,翻开了脑炎临床与科研全新的一页。期待第二届南方脑炎高峰论坛于2023年底在广州召开,群贤聚首,众智同谋。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