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首届大湾区前沿组学技术与转化论坛在粤举办

2023-01-29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阅读:

1月15日,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单细胞科技分会承办的首届大湾区前沿组学技术与转化论坛,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成功举办。

论坛聚焦发展单细胞科学与技术,推动精准医疗转化应用,邀请到多位单细胞及时空多组学、高通量测序、表观遗传学、感染和免疫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最新科学研究和技术进展作精彩分享,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会,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前沿组学技术发展及其转化应用起到积极作用。

wps_doc_0.jpg

首届大湾区前沿组学技术与转化论坛会议现场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侯金林教授出席形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单细胞科技主任委员贝锦新教授主持。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白凡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曹罡教授、广州实验室基础研究部范小英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贺雄雷教授、中山大学生命学学院邝栋明教授、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廉哲雄教授、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刘石平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刘在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系主任潘星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彭广敦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唐忠辉教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王杰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发育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夏来新教授等嘉宾出席参加。

论坛上,医疗卫生、生命组学、生物物理、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等相关领域专家,聚焦单细胞、空间组学等前沿组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生命医学领域的转化作用,从技术改进发展和应用领域等方面展开分享讨论,为促进精准医学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才智。现场氛围热烈,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新视角、开拓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罡教授、浙江大学郭国骥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潘星华教授等进行专题分享。

贝锦新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非常高兴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单细胞、多组学、高通量测序等前沿技术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享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将有效促进单细胞多组学技术的发展,推动前沿组学技术在肿瘤、生殖、代谢、自身免疫、感染等复杂疾病中的研究和转化应用迈上一大步。

wps_doc_19.jpg

会议合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