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造船工程学会组织专家调研珠海两家公司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情况

2023-02-11 来源:广东造船工程学会 【字体:
阅读:

2月8日,学会秘书长丘秉焱一行先后到番禺珠江钢管(珠海)有限公司、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调研生产制造、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应用情况,来自瑞松智能科技公司顾问孙文渊、广州神铁焊接器材公司副总经理朱瑞平、东莞映达科技公司总经理杨辉宏和副总经理石常磊等专家代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上午,学会组织专家在珠江钢管(珠海)参观、座谈,受到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巍、副总工程师兼研发中心主任黄克坚、副总工程师兼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黎剑峰、工艺技术部经理魏家乐、帕博检测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兴等人员的热情接待,主要交流了钢管生产流程与关键技术、焊接工艺与智能制造技术、冷连接工艺技术、无损检测及抗腐蚀性能检测等检测技术。

202302111459096110.jpg

合影

该公司的建有中国第一条大口径管直缝埋弧焊管生产线(JCOE工艺)、中国第一条UOE直缝焊管生产线,是中国最先通过壳牌石油公司和法国石油公司认证的焊管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供应深海油气钢管(水深1500米的深海天然气管道)的管企,是国内目前唯一掌握3500米超深海焊管核心技术的管企,拥有能生产目前世界最大的HFW钢管(Φ762/30)的COE762生产线。该公司产品广泛用于陆地与海洋工程,为西气东送、海底油气开发、国家大剧院等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大量的钢管产品,尤其,在深海油气钢管实现国产化,打破了海管受制于国外技术垄断的局面,同时,其子公司帕博检测为珠江钢管技术创新和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了坚实的检测技术保障。

202302111500171717.jpg

座谈交流

下午,学会组织专家在中海福陆重工座谈、参观,重点交流了大型钢构智能制造技术、冷连接工艺技术、焊接工艺技术与实验等,该公司的基地建设项目部经理门长智、舾装部经理曲华景、设计部焊接室主任刘金刚、结构产品部副经理韦生、业务发展部副经理唐佳荷、科技管理主管陈敏敏等人员参加交流。

202302111500570719.jpg

座谈交流

该公司注重科技人才培养和持续创新发展,近几年来取得了许多骄人业绩,尤其在2022年,全年申请专利33项,其中“南海深水柔性导管架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入选珠海市产业核心和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该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工程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完成了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一号”、全球最深吸力筒式海上风电Seagreen项目34套导管架等高难度海工装备的交付工作;并获评为“2022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