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详细内容

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纪念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

2019-12-03 来源: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 【字体:
阅读:

2019年11月12日上午10:30,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纪念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202会议室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秀柔,第一届、第五届理事长吴仰伟;历届秘书长马永恒、张红松、张晓、汤少明,省科协秘书长钱春以及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共15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者首先回顾了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30年来发展的历程:

振兴科技基金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发起,经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批准,于1989年4月10日正式成立。同年11月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注册。

基金会起步之初,广东省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先后拨付科普基金和学术基金共3000万。基金会成立30年来,在主管单位广东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广东省民政厅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历届理事会同仁的不懈努力,日益发展壮大,基金会资产总额目前增加至近4600万元。基金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办会宗旨,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资助活动。30年间,共资助了数以千计的科技公益事业项目,奖励了一大批在科技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团体和个人,对增加科协的凝聚力量起了很大作用。

老领导还对今年接任的第五届基金会理事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基金会越办越好,越来越兴旺。

第五届基金会理事长吴仰伟同志表示:要饮水思源,感谢省科协领导对基金会的长期鼎力支持,感谢历届理事会理事的共同努力。他指出:理事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在相关法律法规范围开展工作,独立决策;基金会要重视品牌效应,不断提高影响力;要扩大资金来源;要以创新理念去推动基金会的发展。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同志作了六点指示:第一,做大机构。影响力与做大蛋糕相互相成;要集广益思。第二,做强组织。要以创新的方式不断探索;要坚持党的领导;社会组织属于治理结构的一部分。第三,做好项目。项目如何做,要尽早谋划;体现自主办会;影响力要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第四,做活机制。依法依章,制定激励措施、运作机制、宣传机制,科学、灵活的组织实施。第五,做严管理。规范、科学、严谨;廉政风险排查;建章立制;精细、精准、科学。第六,做好品牌。示范引领。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