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大事记>详细内容

2002年省科协机关大事记

2014-07-25 来源: 【字体:
阅读:
一 月

  8日  马仁辉副书记出席全省610工作会议。


  11日  马仁辉副书记出席省老科协年会。

  15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石油学会年会。

  17日—18日  省科协、省农学会、香港国际农业技术促进会、东莞市农业局共同主办的“2002农业科技交流研讨会”在东莞市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钟世伦,省农业厅副厅长谢悦新,省农科院副院长廖森泰,香港国际农业技术促进会会长方原,东莞市副市长刘树基等领导和专家、代表共100人参加研讨会。

  21日—24日  钟世伦副主席出席中国科协全委会议。

  24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直工委召开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

  25日  马仁辉副书记与广州市科协领导参加增城三江科普集市活动。

  26日—30日  省政协委员王秀柔、钟世伦、张晓、李荆堂出席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28日  受省人大的委托,省科协于省人大九届五次大会期间,组织了科协界10位同志开始旁听了五场大会。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成人科技大学职工代表大会。

  30日  马仁辉副书记出席广东省各界人士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七周年座谈会。

  马仁辉副书记出席广州地区科技人员迎春茶话会。

  1月  梁明同志任省科协党组书记。

  1月  钟世伦同志任省科协巡视员,免去其省科协党组书记职务。

  1月  梁明同志为省科协专职副主席人选。

  1月  钟世伦同志不再担任省科协专职副主席职务。

二 月

  6日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深圳海上田园旅游区,在深圳宝安举行挂牌仪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马仁辉、深圳市和宝安区有关领导致词,出席挂牌仪式的代表共200多人。

  6日—7日  省科协机关2001年工作总结大会在深圳宝安举行。马仁辉副书记主持大会,钟世伦书记对2001年工作作了总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7日  省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组织员林存德同志受组织部委托宣布梁明同志任省科协党组书记;为省科协专职副主席人选。

  8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纪委第七次全委会。

  省科协迎春联欢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科协常委、省级学会代表参加联欢会。

  28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妇工委会议。

三 月

  6日—9日  由中国科协常委原中国铁道部副部长国林同志任组长,中国科协常委、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书记处书记宋南平任副组长的非国有企业科技人员和科协组织状况调查组一行11人对我省非国有企业科技人员和科协组织状况进行调研。

  7日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要任务、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及《关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要任务、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说明》上报省编制委员会。

  8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全省清理乱建坟茔、庙宇和露天佛像工作会议。

  11日  成立广东省科协机构改革领导小组。

  21日—22日  江苏省科协一行17人赴广东考察。

  28日  召开省科协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省科协五届六次全委会议及省科协“六大”议程和日程安排;省科协第六次全省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省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原则(草案)及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省科协第六届常委会组成原则;省科协名誉主席、荣誉委员的建议名单。增补梁明同志为省科协第五届全委会委员、常务委员、专职副主席。

四 月

  2日—3日  党组副书记马仁辉出席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5日  党组书记梁明出席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党组副书记马仁辉出席全省保密工作表彰会。

  21日  省科协五届六次全委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会议审议了省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广东省科协章程》(修改草案);省科协“六大”议程及“六大”有关事项。通过梁明同志为省科协五届全委会委员、常务委员、专职副主席的决议。

  22日  省科协第六次全省代表大会在省政府礼堂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陈绍基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在会上讲话,并转达了李长春、卢瑞华同志对大会召开的祝贺及对全省科技工作者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致词。

  省委副书记刘凤仪、副省长李鸿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清、省政协副主席张展霞、王珣章及各界代表600多位出席大会。

  会上表彰了“第六届丁颖科技奖”、“省科协先进工作者奖”、“省科协荣誉奖”。

  大会开幕前省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

  下午,李鸿忠副省长与到广州参加省科协第六次全省代表大会的省内各地级市以及顺德市分管科技工作的党政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省科技工作以适应加入世贸组织后新形势的需要进行了座谈。

  23日  省科协第六次全省代表大会在省政府礼堂闭幕。李鸿忠副省长出席闭幕大会并作了讲话。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科协五届全省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经过修改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科协新一届的领导机构。

  卢钟鹤同志当选为省科协第六届全省委员会主席。

五 月

  5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80周年庆祝大会。

  10日  梁明书记出席省制冷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13日  梁明书记出席汕头信用网正式开通仪式暨名牌产品(广州)博览会。

  15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全省解决农村基层存在相对突出问题工作会议。

  16日—17日  梁明书记参加省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

  17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水电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18日—19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科协、肇庆市科协、德庆县科协在德庆举行的科普下乡活动。

  20日—25日  梁明书记参加中共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22日  梁明书记参加第二届龙岗杯普及计算机竞赛开幕式。

  26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韶关市科协大型科技集市活动。

  28日  梁明书记出席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30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科技兴粤”献计献策,老专家学者座谈会。

  3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谢林城一行14人到我省科协参观、学习和借鉴广东省科协及学会改革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六 月

  6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通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7日  梁明书记视察茂名科普基地。

  11日  由省科协主办的“中国入世”科普图片展览揭幕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李鸿忠副省长出席并讲话。梁明书记主持揭幕仪式。出席揭幕式的领导有:省政协副主席张展霞、蓝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中梅,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富和及代表200多人。

  12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成立暨国家重点光学学科挂牌仪式。

  12日—13日  梁明书记和吴焕泉秘书长参加在重庆召开的“2002年度中西南省(市、区)科协主席暨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

  13日—14日  由省科协办的“2002东方科技论坛——生物技术及产业化国际论坛暨展示会”在广州举行。

  21日  成立省科协帮扶工作领导小组。

  28日  梁明书记出席全省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30日  梁明书记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

七 月

  5日  梁明书记参加省老科协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并讲话。

  10日  梁明书记参加“全省市县党政领导推动科技进步实绩考核工作研讨会”。

  15日  梁明书记出席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22日  梁明书记参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

  22日—26日  梁明书记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

  26日—27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全省610工作会议”。

  28日  由省科协、中山大学共同主办的蒲蛰龙教授。

  诞辰90周年活动在中山大学小礼堂隆重举行。省科协主席卢钟鹤、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省科协副主席梁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李延保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纪念活动。

八 月

  8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直单位“一把手”抓作风建设情况汇报会。

  9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条例》培训班。

  19日  省科协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演讲答辩。

  21日—22日  梁明书记参加“全省加快山区发展工作会议”。

  28日  梁明书记、谢先德名誉主席出席汕头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

九 月

  4日  梁明副主席参加“中国科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会议”。

  4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培训班。

  5日—8日  梁明书记率领的广东省代表团41人参加中国科协在四川成都市举办的2002年学术年会。

  13日  召开省科协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卢钟鹤主席主持会议。会上审议通过“设立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及建议名单;增补省科协常委;审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通报近期工作情况。

  19日  广东科技界贺中秋迎国庆联谊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来自各界的科技代表共100多名欢聚一堂。

  20日  马仁辉副书记出席省老科协中秋联谊会并讲话。

  23日—24日  召开全省地方科协主席工作会议。会上交流地方科协工作经验,研讨布署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科协工作。

  24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省直单位普法工作会议”。

  25日  马仁辉副书记参加“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专项工作会议。

  ▲ 省科协机关从七月份开始进行机构改革总动员,处级职位竞争上岗,机关工作人员的定岗定员和分流工作。到九月底,圆满地完成了机构改革中的各项工作。

十一月

  4日  马仁辉副书记、朱腾龙同志在惠州市参加科协“五大”。

  11日 省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在职工之家收看“与时俱进为人民”大型党课。

  12日 马仁辉副书记在华泰宾馆参加第三届岭南蔬菜种子交易会开幕式。

  11-12日  省科协在阳江市召开了全省非公有制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科协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听取了阳江市非公有制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经验介绍,考察了阳江市宝马利汽车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科协工作。
15日 马仁辉副书记等在科学馆参加秦牧科普散文研讨会暨广东省科普作协七届优秀科普作品颁奖大会。

  12-13日 钟世伦巡视员等在湛江参加全省创建科普文化城区座谈会。

  17日  梁明书记、吴焕泉同志在化工参加化工大五十周年校庆。

  17日 钟世伦巡视员等参加省地理学会五十周年庆典。

  22 日  梁明书记等在中山市中山纪念堂参加广州市首届优秀科普作品颁奖大会。

  23日 梁明书记等在中山市参加第七届粤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先进制造技术论坛。

  26-27 日 梁明书记等在香港参加第七届粤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先进制造技术论坛。

  28日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明在广州出席国际多维显微技术与细胞组织工程大会开幕式并作了讲话。 
 
十二月

  3日  梁明书记、林定亮同志在珠海参加中国江河河口研究及治理、开发问题研讨会。

  3-5日  马仁辉副书记等在广州大学参加“邪教问题及其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10日  梁明书记等在阳江市参加全省科协非国有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

  13日  梁明书记等在广州市鸣泉居参加电梯技术与市场国际论坛。下午,梁明书记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全身性学会先进集体评选。

  16日  梁明书记在省府大院2号楼参加省政府、市政府共建华南植物园协议签订仪式。

  17日 梁明书记在汇华大厦参加华南技术交易中心挂牌仪式。

  19日 马仁辉副书记在东莞参加东莞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

  21日 钟世伦巡视员等在中大参加中国第四届诗歌翻译研讨会。

  18-19日  梁明书记在北京参加全国科学技术普及组织工作会议。

  19-20日  钟世伦巡视员等在广州、深圳参加全国科普示范城区组织工作检查。

  21-23日 梁明书记在北京参加中国科协2003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

  25日 梁明书记在韶关参加韶关市科协第六次全市代表大会。

  23-24日   梁明书记在珠岛宾馆参加省委九届二次全会。

  30日 梁明书记等在省委组织部参加讨论院士座谈会方案。

  12月  根据中国科协要求,省科协组织有关人员对我省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城区”―深圳市南山区和广州市海珠区的科普工作进行了检查。按照中国科协制定的全国科普示范城区检查评估标准,南山区和海珠区的科普工作者较好地达到标准要求。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