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16年第7期(第271期)

2016-09-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阅读:

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8月29日,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中共广东省科协党组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7~3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科协进行了巡视。6月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科协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接到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后,省科协党组当天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整改工作任务。迅速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担任组长。何真先后7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带头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刻反思、查找根源,制定措施、抓紧整改。省科协党组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及《巡视反馈意见分项整改台账》,对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12个问题细化为20个分项问题,并逐一落实到4位责任领导12个承办部室(单位),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对整改工作实行菜单式管理,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各责任领导多次召集有关部室(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整改工作。整改期间,省科协党组主动与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沟通,接受纪检组的领导和指导,积极配合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有关调查和依法依规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对20个分项问题,已落实整改13项,正在抓紧落实7项。(党办)

省科协组织“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活动

8月13~14日,省科协组织港澳特邀委员及部分港澳科技团体负责人赴粤参加“港澳科技专家广东行(肇庆、江门)”活动。

在肇庆市,港澳科技专家先后考察肇庆新区的商务会展创客综合体、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启迪环保科技城和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百汇达新材料产业园、大华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就新区防洪、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江门市,港澳科技专家先后考察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火炬大厦和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交流探讨企业的创新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合作交流部)

第九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颁奖暨第十届启动仪式举行

8月10日,第九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颁奖暨第十届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省科协副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第九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以“科普谜语创作”为主题,大赛共收集3200多件谜语作品,参赛作品内容层次丰富多彩,涉及范围较广,作品内容涵盖环境保护、天文学、历史名人、气象、计算机网络、动物、植物、医学、化学、农业、字谜、科技发明、日常生活用品、自然现象、中医药、儿童科普等各个方面。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0份、二等奖30份、三等奖50份,以及入围优秀作品100份。

在为第九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十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第十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主办,主题是创新引领、共享发展,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年龄、职业不限。参赛微视频要求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以社会科普、科技创新和科普生活等相关的知识、题材进行创作。(广东科技报)

我省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13~19日,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举行。全国31个省市区、兵团和港澳地区的34支代表队700多名师生参加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的终评展示活动。我省代表队喜获佳绩,总体成绩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我省师生在青少年创新项目中,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专项奖5项;在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专项奖3项;在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在科幻画比赛中,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短 讯

▲8月10日,韶关市科协第八次全市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讲话。(韶关市科协)

▲8月12日,省科协在广州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项目推荐评审会。(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