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19年第4期(第302期)

2020-01-14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2019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4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扶贫办、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韶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韶关市始兴县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活动。

郑庆顺指出,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广东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服务“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组织和动员广大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采取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下乡”活动,得到基层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已成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村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活动品牌。(科技普及部)

省科协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为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我省科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4月16-20日,省科协组织党员干部30人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4月17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日光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冯日光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强化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及作风锻造,使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不为各种错误观点和干扰所左右,不断提升个人修为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过硬的政治定力和工作能力,自觉把个人人生抱负高度融入到新时代科协事业之中,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省科协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4月3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大会。(组织联络部)

▲4月11-12日,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前来我省调研物理学科学生培养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对我省英才计划的开展作了全面介绍。(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4月12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率团访问省科协。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会见了来访团。(合作交流部)

▲4月22日,亚洲机器人联盟访问省科协。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会见了来访团。(合作交流部)

▲4月24日上午,省科技社团党委召开会议,批准成立32个科技社团党组织。会议由省科协巡视员、省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主持。会议审议同意广东省健康产业促进会等29个科技社团建立党支部,以及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3个科技社团建立党建工作小组。(学会学术部)

▲4月24日,广东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代表大会在广东科技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会议并为广东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授牌。(组织联络部)

▲4月25-27日,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与广东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在东莞市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广东省科技创新与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活动。(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4月26日,广东省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学术部)

▲4月26日,第十二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评审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广东科技报社)

▲4月28-2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带领省科协有关部室深入定点帮扶村——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进行调研。(党办)

▲4月29日,省科协离退休党支部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会议。(党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