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0年第6期(第316期)

2020-07-14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6月1日,省科协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6月2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广东省科协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省科协党组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将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弘扬优良传统,引领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二是要坚定创新自信,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三是要推进协同创新,合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起广东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调研宣传部)

2020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在佛山举行

6月13日,省科协联合省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万顷园艺世界举办2020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主场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 推广科技成果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岭南农业产业创意园展馆、万顷园艺世界蝴蝶兰培育基地。在岭南农业产业创意园展馆内,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2020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成果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科普宣传等系列科普活动。(科技普及部)

短 讯

▲6月4日,“风华正茂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