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6期(第328期)

2021-07-16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广东省科协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召开

6月7日下午,广东省科协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中国科协“十大”代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全省科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广东科学馆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地级以上市科协、县(市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代表以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工作会议召开

6月4日,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由遴选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介绍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遴选工作基本情况。由陈勇院士、徐义刚院士等15位院士专家组成的遴选专家组,按照学科领域分组评审及集中评审结合的形式,对12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进行遴选评审。此次遴选产生了20名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并在省科协网及省级媒体(广东科技报等)进行公示。(调研宣传部)

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为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作具体部署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针对性,既要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高标准做好自选特色动作。要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一系列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要做到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卓有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办)

短 讯

▲6月11日,省科协与ASHRAE澳门分会-供暖制冷及空调工程师学会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澳举办“航天科技及智慧城市技术研讨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线上出席活动。(合作交流部)

▲6月12日至13日,省科协与香港工程师学会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港举办“香港工程师学会创科博览”活动。本次活动由香港工程师学会主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省科协合作协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线上)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线上)出席活动。(合作交流部)

▲6月17日,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美奕、副组长陈显强等莅临现场指导,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办)

▲6月23日,广东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省科协驻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党办)

▲6月2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给省科协办公室、党办、广东科技报社以及部分省级学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20余人作《自我革命自我纠错——党茁壮成长、创造辉煌的一大法宝》的专题党课。(办公室)

▲6月24日,省科协调宣部、科普部、广东科技报社及相关学会党支部联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参加活动。(广东科技报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科协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分别到老党员家中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给入党50年以上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办)

▲6月25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论述,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主题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美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郑庆顺主持。(党办)

▲6月25日下午,“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广东站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致辞并宣布广东站活动正式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主持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参加启动仪式。(广东科技报社)

▲6月29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举办“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主讲。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显强和有关成员莅临指导。(党办)

▲6月29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带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赴惠来县前詹镇,与县、镇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会议,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党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